淮安市各界青年齐聚我院传承五四 声援雅安
 
发布时间: 2013-04-24 浏览次数: 139

微弱的烛光,摇曳的烛火,照着志愿者凝重的神情,随着一支支蜡烛的点燃,地面上巨大的中国地图被点亮,雅安——北京——淮安,烛光中三处城市的烛火格外明亮,把淮安市各界青年对灾区人民的祝福一起点亮。“手和手挽在一起爱心传递,心和心连在一起永不分离。”4月23日晚,淮安市直机关、企业团(工)委负责人,青联委员、青商会企业家代表、驻淮高校大学生代表以及来淮参加全国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的502名学员齐聚我院,开展了“传承五四,声援雅安”淮安各界青年为灾区祈福活动。

活动中淮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时云和我院学生共同点亮祈福烛光,并题写“祝福雅安,雅安加油!”为灾区人民祈福默哀。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题写“雅安平安,淮安祝福雅安!”向同胞寄托祝福,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和学院志愿者一起默哀。

本次祈福活动准备不到48小时,所有节目都是志愿者们临时赶排”。活动拉开序幕,低沉的音乐响起,舞台上淮安5所高校的志愿者与淮安市实验小学1名少先队员代表共同点亮“长明之灯”,点点的烛光在舞台上闪烁,在淮参加全国少先队辅导员(骨干)培训班的辅导员们戴着红领巾纷纷登台,“雅安,加油!”、“雅安,我们在一起”、“大爱无疆,人间有情”辅导员们动情的祈福声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志愿者。“他们在台上为雅安加油,我们就在台下呼喊,我们要把自己的祝福之声传递给雅安人民!”南京林业大学南方学院的志愿者边手握拳头,边呼喊雅安,加油。从淮安到雅安,虽远隔千山,但心紧紧相连。活动中,杨时云部长和来自北京、四川的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分别点亮了放于中国地图上淮安、北京和雅安点上的蜡烛,我院志愿者点燃999支蜡烛组成的中国地图,寄予对雅安的希望和祝福;全国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广东代表团学员表演的手语操《让爱说出来》,表达出辅导员培训班学员的对雅安的爱心;歌曲《人在青山在》表达出对雅安的未来充满希望之情;17个省市的少先队辅导员在台上传递祝福,为雅安祈福;“今天的义演我特别选择演唱歌曲《暗香》,我是想代表淮安市各界青年志愿者向灾区人民说一声:爱会在灰烬里重生,雅安,平安!”中国好声音学员刘悦现场助阵。“雅安,挺住,淮安的烛火为你点燃!”在微博上,江苏财经职技院大二学生郭依博实时更新。

“我们代表淮安市商会祝福雅安,雅安加油,大地无情,人间有爱!”来自淮安青年商会的代表们纷纷为灾区捐款。“短时间筹集这么多善款是很不容易的,钱的多少并不重要,那颗心是最温暖人的。”主持人现场的即兴语言感染了每一个人。“很感动,很温馨,充满着正能量,有了大家的祝福和捐款,雅安不会孤单!”学院志愿者感慨地说。

“这是我们志愿者主动交的特殊团费。”江苏财经职技院团委副书记朱玛老师带着团员们几小时前交的特殊团费在活动现场为雅安加油,“不仅是团员,我们学生党员也主动交上特殊党费,这两天党员工作站里有很多前来缴纳特殊党费的学生,他们都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灾区人民加油、助威!”该院会计系辅导员老师这样告诉我们。

“自雅安地震以来,学院师生以各种形式为灾区祈福:会计系师生开展烛光祈福;计算机系学生通过捐款、横幅,献爱雅安;经济贸易系志愿者与《淮海晚报》同植‘祈福林,’共募‘爱心款’;财院之声校园广播举办祈福专题节目,财院贴吧、财院微博积极展开主题宣传,立体式为灾区人民祈福正如刘悦所唱的‘爱会在灰烬里重生’,灾难已经发生,现实无法改变,但灾难面前往往可以激起每个人内心深处最真的情感,雅安发生地震以来,我院各系团组织开展了次多活动,活动的目的不是募捐,对学生而言,不在于是否捐钱,捐多少钱,意义在于通过这些活动唤起同学们爱的共鸣,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做一名传递正能量的志愿者,增强同学们爱国爱家的民族意识、培养同学们团结互助的优秀品格、提升同学们大爱无疆的思想境界。当近2000人站在烛光围成的中国地图前齐喊‘雅安挺住,中国加油’的时候,我们又一次体会到什么是震撼,所有人的心灵得到了一次洗涤和升华。”学院组织部副部长、团委书记朱绍勇这样说。(党委宣传部、团委)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时云点燃蜡烛,祈福雅安: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