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盛会赞牡丹 开心相约桃花源
 
发布时间: 2013-04-23 浏览次数: 24

四月的五里桃园,春光明媚,万紫千红,满园盛开的油菜花,舞动了春天的阳光;春天的开心农场,爱满内外,旋律灵动,迎风摇曳的牡丹,传递着爱心与服务。421日,2013首届五里牡丹花会在淮阴区五里镇桃花源开心农场拉开序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淮安市农委副主任刘正柱,相关职能部门老师以及学院大学生爱心服务社同学参加开幕式。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代表学院万名师生员工向现场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服务农民,服务农业,服务新农村建设是近年来党和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高等职业院校开展社会服务的主要方向,近年来,学院师生充分利用科技人才与专业优势,大力推进创意农业、高效农业、乡村旅游等综合开发,为推进城乡结合区域一体化发展,吸引城市智力、技术、信息参与苏北新农村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相关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也受到了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

学院大学生爱心服务社指导老师张琼介绍了开心农场从整合、建园、开放到美化的过程,她说从最初的设想到吸引城市的智力、技术、信息和闲散资金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建园一年,开心农场对淮安城乡一体化发展、土著乡村旅游、休闲观光农业建设的新路径、新模式进行研究和探索,凝练出以文融农、文农同发、以旅引农,旅农两旺四大模式,理论与实证研究受到专家和当地农民的充分肯定与支持。(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