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会计技能大赛系列报道八——学院与厦门网中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3-04-20 浏览次数: 44

420下午,学院与厦门网中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财院图书馆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院长陈光曙与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会计系主任张卫平与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麦海强签署合作成立订单班协议书。学院副院长程淮中以及教务处、科技处、校企合作办公室、招生就业处、会计系主要负责人,会计系的部分师生代表和47支参赛队的领队老师们参加仪式。签约仪式由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梁从平主持。

学院副院长程淮中首先代表学院感谢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对学院开展校企合作工作的大力支持。程院长表示,学院将以战略合作协议为依托、以订单式培养为平台,积极加强学院与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全面合作,探索具有鲜明特色、成果丰硕的“校企共建、合作发展”模式。他希望我院与网中网的合作深入持久的开展下去,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人才共育、校企共赢”。

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东在讲话中对深度校企合作表示欢迎并充满期待。谈及“会计职业知识、会计职业能力、会计职业素养”,刘总指出培养让企业得到“马上就能用、一直都好用”、“知行合一,德才兼备”的高职会计毕业生就是企业所需、院方所想。

此次,江苏财经·网中网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以及订单班的签约,标志着我院在校企合作方面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开启了学院与网中网合作的新篇章。

会后,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麦海强作了题为“网络环境下的会计教学”的专题讲座。麦总监指出,网中网网络会计教学软件的实用性,更利于教学,可为企业培养优质人才。随后,大连爱丁数码公司孙忠科介绍了公司概括,并从新产品的内容、配置、特点功能以及产品未来发展路线等方面介绍了公司的第二代教育产品--财经宝典。(党委宣传部、校报记者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