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会计技能竞赛系列报道七——会计信息化比赛
 
发布时间: 2013-04-20 浏览次数: 25

420下午130分,在江苏省会计技能竞赛会计信息化比赛现场,来自全省的47支代表队188名选手“在沉默中爆发”,在我院训练馆展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参赛选手按照抽签的号码寻找到各自的座位,微笑、自信,与自己的队友分开,各自为战显然没有影响到选手们战斗状态。比赛开始,选手们静静地思考着,沉着、冷静、思考、仔细研究数据、再次计算、录入数据、下一步操作,系统管理、总账、薪资管理、固定资产、采购管理、销售管理、库存管理、存货核算、应收款管理、应付款管理和UFO报表模块,填制业务单据、编制记账凭证并审核、记账、期末转账、结账、编制财务报表及报表分析等。看似凌乱无章的系统操作在参赛选手的鼠标下清晰明了。

赛场中,现场工作人员“奔波”与赛场各个角落,蓝色“咨询牌”、红色“故障牌”,哪里有需要,工作人员就立刻奔赴现场,进行指导操作。赛事接近尾声,指导老师们迅速从讲座现场返回学生赛场。“我现在好紧张哦,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校报记者团学生与某高校指导老师交流中,老师握紧了双手。

“请第一批次选手现在点击交卷,退出系统。”广播响起,选手们最后确认交卷,间隔五分钟后第二批选手、第三批选手依次交卷。“老师,我好紧张!”“你们辛苦了,快休息一下。”赛场外,学生们终于放松了紧绷的神经,翘首等待的老师们再也按捺不住。至此,大赛的两个比赛环节基本结束。(党委宣传部、校报记者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