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会计技能竞赛系列报道三——大赛开幕
 
发布时间: 2013-04-20 浏览次数: 32

420上午8时,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北京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支持,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3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用友新道杯”会计技能大赛,在我院训练馆拉开帷幕。

参加本次开幕式领导和嘉宾有:2013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委会委员、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光曙同志,北京用友新道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宋清女士,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东先生,大赛总裁判长、山西财政税务专科学校董京原教授,大赛仲裁长、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陈强教授,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郑在柏教授,2013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委会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程淮中同志以及来自省内47所高校的参赛代表队。

场内灯光璀璨,伴着激扬的进场音乐,在现场主持人的介绍声中,47支代表队踩着轻快的步伐,带着自信的微笑,按照昨晚的抽签顺序在礼仪引导员的带领下依次进场,场内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2013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用友新道杯”会计技能大赛开幕式正式开始。

院长陈光曙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所有参赛队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支持本次竞赛的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院在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最核心最紧迫的任务,在着力培养具有财院特质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实践中,坚持把技能大赛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陈院长表示,学院将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发扬团结协作、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争创一流的精神,强化服务意识,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全力以赴,努力把本次竞赛办好。

北京用友新道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宋清女士在讲话中指出,此次高职会计技能大赛是江苏省各院校会计教学改革成果的体现、是对各位老师教学结果的检验,也是各位同学学习硕果的呈现,希望通过大赛,同学们能够深入理解会计职务,熟练掌握工具,通过企业真实应用的软件系统,训练提升能力,毕业后能成为受企业喜欢的员工。同时预祝各位参赛选手能够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好成绩。

“在本次比赛中,我们一定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判......开幕式上,大赛裁判长、参赛学生代表分别郑重宣誓,表示严格遵守大赛秩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最后,院长陈光曙洪亮宣布:“2013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用友新道杯’会计技能竞赛开赛!”各代表队领队、指导教师及工作人员退场,参赛队伍入座准备开始比赛。

845分,随着总裁判一声令下,会计手工比赛正式开始。下午130分,47支代表队还将进行会计信息化比赛。(党委宣传部、校报记者团供稿)

开幕式现场,全体起立奏国歌:

院长陈光曙致辞:

宋清女士发言:

大赛裁判长宣誓:

参赛学生代表宣誓:

代表队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