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会计技能竞赛系列报道二——抽签 模拟 信息化赛事初体验
 
发布时间: 2013-04-19 浏览次数: 39

“请老师们注意:我们为大家发放的资料袋中包含了这次大赛的赛项指南,请大家严格遵守日程安排。”为确保大赛的顺利进行,419日下午530, 2013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用友新道杯’会计技能大赛”的47支队伍参加赛前指导会议,各代表队依次抽签,进行模拟训练。

指导会上,讲解老师不断提醒各队老师注意相关细节,并依次讲解了大赛的流程,应注意的事项。随后,指导老师们走上抽签台分别进行会计信息化比赛和手工比赛项目的抽签、登记,根据抽签规则,按照本次大赛报名顺序来抽签决定参赛选手的比赛位置,“老师,怎么样啊?”会议室外,学生们紧张的等候着抽签结果。

抽签仪结束后,参赛队伍转战赛场,进行模拟操作,熟悉赛事环境。“老师,我的系统怎么会进不去啊?”现场蓝色“咨询”牌“层层叠起”,大赛技术人员耐心的为选手们解决各种疑惑,确保每个参赛队都能及时准确地了解比赛规则与细节。“请同学们注意一下,我们现在是模拟登陆与赛事无关,只是让大家熟悉一下比赛流程,请大家在15分钟之内点击交卷退出系统。退出系统后,请大家统一到学院餐厅就餐。”技术人员一遍又一遍的提醒选手。

简单却并不轻松的抽签仪式和网络测试为明天比赛作好了充分的准备。也相信,在比赛中选手们能够不断地超越自我,实践梦想。(党委宣传部、校报记者团供稿)